碧潭吊橋在1936年開工,一年完工,全長200M

碧潭大橋-1970年蓋起的水泥橋,1972年啟用通車,全長400.5M

北二高碧潭大橋19965月完工,19978月通車,全長850M

這座山我從來都沒聽過,今天看到真的是很開心,一直以來我對碧潭的映象就是社會新聞中的自殺事件,不過看來依然不減遊客的興緻,最近在電視上都會聽到油桐花的廣告歌,今天終於見到油桐花了,一堆小花掉在地上也覆蓋滿整顆樹真漂亮,就像是被雪覆蓋一樣,如果整個山都是油桐樹就更棒了,不過應該很難找到這種天然的地方吧,不然就都是人工栽種的才有可能,今天整個行程從早上08:30到下午14:00就結束了,接著就搭車回家差不多下午三點就到家了。

今天這座山給我的感覺就像是新店人的大型公園一樣,裡面的步道都有階梯和扶手,並會介紹森林中的動植物與景觀,讓我們生活在都市的市民對野外更了解,看的出來市府人員的用心與努力

和美山上的桐花

隊伍中很有喜感的夫妻二人

掉落滿地的桐花

慢慢的往前走

嗯~今天是來賞花的~

看一下今天的路線

休息點喝個綠豆湯看看風景拍拍照

來到灣潭山基點處

合照不能錯過

樹上的也要拍一下

很大的觀音像

中午休息地點煮麵吃

周大哥幫忙中

煮好嚕~準備開動~

簡大哥在煮麵~樹上會掉樹葉~

第二鍋準備上場

碧潭上的船(遊客船)

有解說告牌唷~市政府有在規劃!

呵~我也喝了一瓶~

吃飽後就往礦工聚落的方向出發

步道上的解說牌

都是魚的造型~很可愛~

藍色的欄杆很漂亮

欣賞一下碧潭的景色

 

解說牌近拍

單軌列車~施工用的~聽說馬力強大~

步道彎延不難爬很輕鬆

在這邊稍微休息一下

這邊開始有住家出現

這間房子很漂亮面對著碧潭~但是不知道有沒有人住~

裡面有香魚嗎?這魚好吃耶~呵~我只想到吃的~

今天的和美山步道圖

近拍

休息一下

一路上都有這些有趣的解說牌

到這邊快要到碧潭橋了

很有趣的一間咖啡屋~也都是藍色的色調風格~

往這邊過去就結束今天的行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