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必需要很不願意上班的51勞動節,硬是給他請了假出來散散心,數一數今天一同來參加的山友一共61人,雖然不多不過走在路上還是滿壯觀的。今天又見到有新朋友加入滿開心的,新人新氣象嘛。

滿意外的今天的天氣非常的炎熱,大家都在講  聯想到去年的基隆山曬乾記,我也記得我走到兩手筋孿、差點喘不過氣、差點昏倒好幾次。於是下山途中說要再去向天湖古道我就不想去了,手上拿著無敵GPS走到哪都不怕迷路,一個人就去逛逛吧,回程途中經過深坑老街,正好在整修,不過店家還是有營業,點了一個豆花,一份大樹下串燒臭豆腐以及一杯有小小顆小珍珠的飲料消消暑,充實的一天。

集合時間已過~大隊人馬出發~

看看左邊的深坑老街正在拉皮中...

本日嚮導東部客正在解說路線中
行程:深坑老街→中正橋→台塑加油站→炮子崙產業道路→茶山古道→珍妮佛路→阿柔洋產道→天南宮→尾寮古道南段→阿柔洋產道→鎮南宮石媽祖→阿柔洋產道→向天湖古道→台塑加油站→中正橋→深坑老街

YA~江哥~好陽光啊~刺眼~

人比花嬌唷~

路過炮子崙生態茶藝館

精神抖擻有朝氣

新朋友陳氏夫婦(左)

丁哥巧遇許久未見的山友

小璇也一起開心合照

休息時間小璇切西瓜給大家吃

運氣不錯~我也有分到~

吃完西瓜繼續趕路

綠油油一片陽光耀眼

今天出現了新朋友的加入(左一二三)

午餐時間大家搬出了珍藏許久的午餐歐式Buffer開動  am11:55

我的午餐

小吳享用午餐當中

幫主略顯疲態

才吃飽就躺平了

哇~幫主好幸福~有小三還有小四~

呵呵~吃飽休息夠就繼續上路囉!

越接近中午天氣越熱~一些比較茂密的樹林連風都沒有~很悶~pm 12:53

看來今天Bella準備的很周全

越過小溪留個影紀個念

路滑小心通過~

PM01:13 休息一下繼續走

岔路處~哇矇面俠~

有溪水~稍為涼爽一點~

水量不多不過靜靜的聽水聲還是滿能讓心情放鬆的!

爬山總是要小心倒木  經過時要小心別撞到頭了!!

有時遇到上陂或是下陂比較陡的地方就會有點小塞車

天氣好~拍什麼都好看~

綠色植物保護眼睛以及穿梭山林中的登山客

有看到嗎?是台北101耶~

適者生存~多麼美麗的一隻飛娥

最後一個休息點鎮南宮,在這邊休息完就要決定是要往向天湖古道還是要回家了~

走在比較前面的幾位朋友看見休息點開心的加快腳步

休息乘涼等泡茶喝

還有古老磨豆機

簡姐和丁哥與許哥玩的很開心

最開心的莫過於大西瓜了

泡茶時間~流一身汗在喝一杯熱茶真舒服~


鎮南宮面對著深坑區~護佑著當地居民們~

決定不去向天湖古道的我,走進了深坑老街來逛一逛~收起袖套,長褲蓋住雨鞋,收起毛巾水壺,瞬間登山客變成為遊客~

正在整修的深坑老街

這...新的門牌號碼嗎?

施工通告單預定101年7月19日會完工!!屆時請大家侍目以待~

老街裡的巷子

期待新面貌

遊客依然興緻不減

天氣炎熱~~點了一碗豆花來吃吃~

店內擺設像一間小學一樣~

這是我的豆花加了芋圓和花生以及小紅豆

淡蘭古道~我也去過~現在變的很漂亮了~

最後當然不能錯過來一份渴望很久的大樹下串燒臭豆腐,為何要渴望呢?因為每次都大排長龍,看到一群人我就沒耐心等,今天結束的時間早,又已經變身為遊客了!就跟著一起排隊吧!!

快要輪到我點餐了,是不錯吃啦~不過吃過一次之後會覺的還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