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仔頭山這座山的造型真是奇特,居然會有個垂直的樓梯在山上,滿佩服建造樓梯的工人,如果沒有人這樣犧牲金錢奉獻勞力,我們也不會有獅仔頭山可以爬,不過要到這邊來,交通真的不太方便,還好隊友們開車來,不然真的要等很久的公車,這邊還有許多的古蹟,保護的相當好,解說告牌也說明的很清楚。


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石寮遺址,這是為了要防止外來的侵略者入侵保衛樟樹而建立的堡壘,只是現在有點殘破不堪,另外還有大土匪洞和小土匪洞,我也進去當一下小土匪,體驗一下當初土匪要走出洞口的心情,其實這是警戒哨不是真的土匪的洞唷。真的很佩服以前的軍人,背著大槍大砲爬到山上去抵抗外敵,這簡直就比我們現代人重裝去爬百岳還要辛苦,要是我活在那個年代我看我一定爬到一半就把早餐都吐光了。


中午的時候我們就在獅仔頭山最高點的涼亭吃午餐,隊友準備了超冰涼又甜又多汁的小玉西瓜,完全退火又止渴,這個季節真的很多毛毛蟲和蜘蛛,連掉在地上的餅乾,三分鐘不到的時間就被螞蟻給搬走了,另外還有許多蝴蝶來和我們做伴,大概是天氣好的關係,我終於用我那7年前的數位相機拍出了什麼叫景深的效果,嗯!有點小感動唷!!


回家的時候天空就越來越黑了,不一會兒就下起了磅礡大雨,不過也好啦!這樣比較不會那麼熱,部落格寫一寫,相片傳一傳,時間看一看就晚上天黑了,唉~明天的這個時候我大概正在慶祝Blue monday過去了,又是新的一個星期開始,下星期我要去哪呢?嘻嘻~ひみつ~

圖01 今天的新店獅仔頭山隘(ㄞˋ)勇線登山步道

圖02 同伴們!就在前面了啦~看起來小小的~其實佔地滿大的!!

圖03 90度的樓梯,回來時也可以選擇走另一條路回來

圖04 從上往下拍的樣子

圖05 防番土碑

圖06 路中央的一顆枯樹

圖07 這時候我們在古井的地方,都圍起來了不能過去,這是獅仔頭山的路線圖

圖08 我就是為了這個來的一等三角點

圖09 大土匪洞

圖10 小土匪洞

土匪要出來了唷

圖11 石寮遺址

圖12 獅仔頭山的最高點涼亭

少了我風景變美了(我也不想當老鼠屎啊)

圖12 蝴蝶跑來湊熱鬧了(一定要按原始圖唷!景深效果在裡面)
檢視原始圖

圖13 午餐吃飽了大家也躺平了,老實說,我覺的今天超輕鬆的~我都沒流什麼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