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更新歐都納小百岳了,今天看上了北岳的槓子寮外加紅淡山,又寫15公里健腳行程,不能錯過這個減肥的好機會,走不完也要走下去,走著走著我發現了登山樂的足跡,哈哈~原來是我閉關期間大家玩到HIgh的槓子寮山,走在大家走過的路上就好像是和大家走在一起一樣,感覺很開心,內心不由自主就微笑了一下。


感覺今天好像是砲台巡禮,先是路過了槓子寮砲台,又經過了四腳亭砲台,台灣早期真是戰亂不斷,先是抵禦外敵,現在的社會亂象都出現在電視新聞,有時候覺的新聞好難看,每天都重覆那些東西,記者也不去跑新聞,只會上Youtube抓影片丟上新聞,不然就是林書豪,看的煩死了,又不是台灣人,也沒當過兵有什麼好迷的!不過新聞不看又不行,總是會有一些資訊要去更新一下!!

但是新聞不看又不行,還是爬山好,健康又是正面的運動,可以交朋友,還可以看風景,拍拍照片和大家聊聊天,還可以讓人家請午餐(啊~這是心裡話不能講),今天爬完山之後延著路走到了基隆廟口夜市,好熱鬧,到處都是叫賣聲,看到螃蟹越賣越貴了,一隻250元,嚇死人了,錢那麼好賺嗎?還是觀光客太好騙?

新北市山岳協會2012年04月07日槓子寮山+月眉山+紅淡山合照
20120407槓子寮合照

基隆火車站集合等201公車  這是下車的照片 深美國小 AM 08:46

登山口集合整裝準備出發 AM 09:00

領隊 方正賢 先生解說中

今天的目地的 槓子寮山 台灣小百岳 編號4號  基石編號:1168  標高163m  二等三角點 
位於基隆市中正區  AM09:24

槓子寮砲台廢棄營區

這個角度看還不錯唷  AM09:44

山頂美景~超遼闊~心情超開朗~   AM 09:48

繼續前往四腳亭砲台

斑駁的建築物看的出歲月累積殘留下的痕跡 (從外往裡拍)

從裡往外拍

這難道就是老師講的構圖上的對比美學之一嗎?左邊是都市右邊是叢林!!

有些路段還是不太好走,年長者比較要小心~

前往月眉山的路上看到了登山樂的布條

夫妻樹,很特殊的景觀

午餐時間 AM 11:30就開始了,在這裡嚮導們煮了芋圓湯請我們吃  pm 12:01

這就是我分到的芋圓湯,還滿香Q好吃的耶~

吃飽之後大家拍了張合照,大家都沒在看鏡頭,不過也有人笑的很開心。(請放大來看)

月眉山到了 不是小百岳 所以沒什麼好介紹的 標高216m  pm 01:57

這隻狗狗從這時候開始跟著我們一起爬山 好像是哈士奇
有些陂度比較高落差比較大的地方牠就開始猶豫了  pm 02:22

領隊阿賢先生和嚮導群之一的美麗小姐,到這邊那隻小狗就沒在跟來了
再這裡我們休息了一下又有紅豆湯可以喝了~
真是太幸福了~為了面子我就沒在去舀來吃了!因為吃太多很不好意思!
(這張不錯看可以放大來看)

白先生是北岳的資深嚮導‧對於山林中的知識有相當的了解

紅淡山到了,這是紅淡山的由來 (點我放大)

紅淡山~高處美景~ (不介意的話可以下載來當桌布啦)

這位是Michael先生~是自行車運動與登山健行的愛好者

第二個目的地 紅淡山 台灣小百岳 編號7號  基石編號:1024  標高210m  三等三角點 
位於基隆市仁愛區  (pm 03:44)

下山前再拍一張吧~今天可以收工了!!(點開來看會有驚奇唷)

回想起往事嗎?什麼東西那麼好看?

終於下山了~順著人群走~我來到了基隆廟口,看到一群人我發現我餓了!一定要吃個飽~

看板子上寫那麼多好像很有名~

馬上買一根來吃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螃蟹粳麵 一碗60元

許多遊客聚集看熱鬧  (PM 04:55)

今天晚餐我一共喝了一瓶台灣金牌啤酒+地瓜餅+原住民黑豬肉香腸+螃蟹粳,之後就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家了,然後利用上班時間把部落格寫完了。

期待下星期要去夫婦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