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路線:盤山坑古道,石硿子古道,石硿子瀑布,畝畝山(難忘的一天,不幸中的大幸)

真是一次難忘的經驗,唉~今天損失一個背包、一支登山仗、一個水壺、一條頭巾、一把扇子!滾了幾圈腦中是空白,伸手四處想找東西抓,可惜滾完之後還是雙手空空,有幾秒的時間以為我是在作夢,差點昏過去,只希望快點停下來,幸好神明祖先有保佑,掉下去的地方只有鬆軟的泥土,而不是石頭或是懸崖,背包也給我很大的幫忙,掉下一個比較大的落差點時,背包是先著地的,裡面的東西都碎了,受傷的地方不多,沒有明顯的外傷,雙手和右腳現在比較痛,能出力的只剩左腳了,走路有點困難,之後可能要休息一陣子了!!
感謝大家幫忙扶持,讓大家擔心了.

07:15發車的1076公車到達 東勢格站 下車08:13將近一小時 參加人數共20人

公路上滿是超級跑車呼嘯而過

五輛車子從下車地點出發前往登山口

途經藍鵲谷農莊

往盤坑古道前進

天氣相當良好

東部客壓隊,不料體力負荷過重,中途撤退剩19人

綠意盎然 心情跟著愉悅了起來

來到民宅前

李文陸大哥風趣幽默 一路上笑聲不斷

休息片刻之後往中坑古道前進

土地公請您保佑愛山的登山客

樹上的山蘇大又綠

一座缺乏照料的橋上長滿了植物

中午用餐地點 石空子瀑布

吃完午餐之後的我

吃完午餐的BELLA

陽光穿過綠葉感覺相當舒服

前往畝畝山,也是我悲劇的開始

大家開心與長宏合照

原本計劃由畝畝山經過青林山再到東勢格尾山完成O行路線的,臨時變更路線改由下方圳口站灰窯走出去!!

來到畝畝山

是的 現在還笑的出來

返回畝畝山基點處研究地圖的嚮導

決定不走青林山之後返回畝畝山基點處大家坐在一起休息

Roger走在我後面就當我的麻豆吧~呵~

走沒多久~我就踩空滑入斜陂了,差不多滾了三四圈吧(還是更多圈?),其中有一圈還騰空兩三秒,我想我可能完蛋了,等到沒繼續滾的時候我張開了眼睛,看看四周地形,檢查一下身邊的物品,能拿的到的我就拿,拿不到的我也沒力氣再去拿了,因為陂有點抖,土又鬆軟易滑,休息一陣子開始找路往上爬,大家也在上面一直叫我,趕快出聲回應他們,這時手腳都在痛,用盡了力氣去找東西抓,有好幾次抓到了樹枝又斷掉一直又要往下滑,很可怕,爬上去以後看到大家很開心!

最後我的衣服變成這樣子,回程時感謝東部客載我們到木柵捷運站,省去許多搭車的時間,以及嘟嘟的李文陸大哥準備了綠豆湯給我們吃,稍微恢復體力,今天真的流太多汗了。

我一直都相信山上住有山神,在山上就等於是到人家的家裡去玩去作客一樣,我們熱愛穿梭於山林間,也必需要對這片大地抱持著感恩與敬畏的態度,感謝大地給我們心靈上的享受與體力上的磨練,這次的經歷是我前所未有的,把這一次的經驗當成一次教訓,接受磨練記取教訓,以後走在山林裡的時候要多一分專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