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攝影教科書中提到過龍騰斷橋,這是必拍景點之一,因為坡度過大另闢新線才於民國87年9月功成身退,至今歷經有15年之久,龍騰斷橋建於西元1905年,隔年立即完工,橋墩並無利用鋼筋或水泥,僅使用紅磚塊和花崗石來達到平衡和吸震的效果,但在1935年7.3級的關刀大地震摧毀下,毀損相當嚴重且無法修復,便在龍騰斷橋西方60公尺處建立一座全新的鐵橋;1999年921大地震的摧殘下,第6支橋墩又斷了其中一節。

早上集合時間定在七點,於是我很早就起床了,因為怕遲到前一天就把要帶出門的東西都準備好,趕到集合地點時剛好看到遊覽車開過來,報到之後就上車吃早餐了,全部44個人,一路由台北開到台中的東豐綠色走廊 后豐鐵馬道,這鐵馬道相當的清優,兩旁的樹陰不會太茂密,有人固定時間在整理就是不一樣,11點的時候來到野克漆彈場,看大家在玩漆彈,我想到我當兵的時候也玩過槍,不過那是真槍,65步槍,彈匣可裝12發子彈,可調手動與自動射擊兩種,相當有震憾力。

結束之後中午來到泰安舊火車站,大家在這邊聊天拍照,吃午餐,只是大家都沒有準備午餐,只能在便利商店買些簡餐到這邊來吃,逛完泰安舊站之後鯉魚國小集合鐵道巡禮,真是壯觀的鐵軌,我都快成為鐵路迷了。

因為時間的關係,關刀山就沒有去了,唉~我今天還穿雨鞋,真是糗大了,到了下午4點半左右的時候我們來到了龍騰斷橋,這才是我今天的目的地,天色有點晚了,不過還是見到了,完全都是用紅磚瓦建造的拱橋,樹木都已經磐據了整面牆璧,形成了很特殊的景色,參觀完之後來到了泰安新幹線懷舊車廂用餐,這真是間相當有特色的一家餐廳,整個都是用普通號火車的車箱改造的,還提供了住宿的服務,我想,來這邊住宿的旅客應該心情很奇特吧,連我都想住住看了。

 

全部相片超連結





來到租腳踏車中心,這是我的車號

 



為什麼有個菜籃呢?因為這樣才能夠把伴手禮放進去啊!哈哈!!


大家差不多都選好自己的腳踏車了


Bella似乎很滿意她選的腳踏車


隊伍前往鐵馬車道當中


隊伍集合中


入口處先拍一張車道入口


突然想拍個影片,比較能夠表達出當時的心情,不過少一隻手握住把手有點怕怕的,又是下坡速度很快,後來想想滿怕的。


有人不要命的放雙手拍照,小朋友不要學唷!叔叔他有練過!!

這裡是一路下坡所以速度算是滿快的,我在這一段看到好多小朋友摔車,真是很可怕

等紅綠燈過馬路中...

后里的后豐鐵馬道

微風徐徐太陽也不會太烈



來到了九號隧道口,這隧道滿狹窄的,腳踏車速度太快會很危險

裡面還有燈光照明,不然會車真的很危險


差不多兩公里多,終於出隧道了


大甲溪鐵橋


大甲溪河床底下很多釣客


快要到終點的時候有個野克漆彈場,比樣(右一黃衣者)在這邊等我們大家要一起去玩漆彈。

這附近的商家所種的蓮花


阿伯,那花是你種的嗎?賣岔啦~謀營啦~


漆彈場外集合玩漆彈

奇怪耶!女生都愛玩狗


這就是漆彈,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外殼有點軟軟的

左線預備,右線預備,解說小姐特別叮嚀槍口不可對人,射到眼睛會瞎掉。


專業攝影師 Sonia小姐






我們的領隊可是相當的專心在瞄準的

玩完漆彈之後來到鐵馬道的終點處拍了一張團體照

準備要回去還車了,今天進度落後很多

一台一台把車擺好

這位漂亮的小姐拿了小蕃茄請大家吃,讓我來替您補捉陽光下活潑的你的倩影


今天一直經過跟泰安有關的地方,我一直想起前幾年搞軌事件的那個也是叫泰安的,不知道他現在怎樣了??

后里鄉泰安魅力商圈


看這樣子應該很難有多大的競爭力吧


泰安舊火車站


躲貓貓??

警告標語,也是要看什麼季節啦


長長的鐵軌延伸到海平線,搭上火車載我去環遊世界吧。


大家在這邊乘涼聊天吃午餐拍照玩耍,很自在的感覺



泰安舊站目前還保留了這座建築物,遊客到這來體驗一下舊火車站的古早味



這次的活動裡有位小姐身上背了一部相當高級的全幅相機,而且為了取得美好的鏡頭不惜攜牲形象躺在地上

這就是這位小姐幫我們拍的照片

天氣那麼好,大家玩的也很開心,拍照時間笑的不亦樂乎。

Sonia小姐拍的照片





哈~穿過時光機拍的照片


夏天的fu在這兒


泰安(舊)車站(sonia)

接下來的時間就是要去走鐵軌了,我一直看到警告標語有火車經過,很怕到時候來不及躲,或是沒地方躲,不過就是沒有看到火車開過來

 





這兩個女孩子感覺滿要好的,應該是好朋友一起來參加的

全部44個人,就只有我穿雨鞋去,真是好笑


一個人拍照比較孤單就抓別人一起拍吧

有些人不想去走鐵橋,就在這邊乘涼聊天

太陽真的有點大,這個天氣的落差真大,很多人都躲到陰涼處去防曬了

這位小姐笑起來有虎牙還滿可愛的,在這邊等車幫他拍了一張照片。

接下來要往鯉魚國小出發了


路上見到隻蚱蜢滿大隻的,大家都在拍它,它還是一動不動的,我看大概是曬暈了吧

 

一天之內去了太多地方了,拍的照片真的很多很多,連影片差不多有快五百張吧,如果您還有興趣看照片的話,請點Part2,之後的照片還有去走鐵軌,龍騰斷橋和晚餐的部份,差不多44張而已,其實看照片的速度不像文字,還滿快就看完的。



2012年11月25日 舊山線 鐵道 鐵馬 龍騰斷橋之旅Part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